close

在冒犯別人之前先說「我無意冒犯」,並不會讓接下來說的話不冒犯人

找死說話術萬用指南~酪梨壽司

壽司:最討厭我在說情緒話時,路人跳出來說自以為是公道話的風涼話。

大胖:其實你的FAQ裡面可以考慮加一條,留言凡出現說句公道話、沒有惡意、不是針對你

         、只是個人意見這類的廢話的,一律刪除。

壽司:串成一段更讚。說句公道話,這件事其實是你的問題,不過我沒惡意,也不是針對你,純粹是個人意見而已。

說句公道話,這件事其實是你自己的問題,

   不過我沒惡意,(無意筆戰),也不是針對你,純粹是個人意見,希望你不要介意。

想當一位成功的潑冷水魔人,請熟記這段走跳江湖必備金句。若是網路留言,補上括號中那句會更有力。

還有哪些話,是說的人自認客觀或好意,在心情不好時聽了卻會想砍人的?

好比說下班後抱怨老闆機車,只是想發洩情緒,

就是會有些人聽了硬是回「說句公道話,其實這是你的問題,不是老闆的錯」,啊啊啊誰准你說公道話了!

  「我只是好意」(這種好意請留著自己用就好,本人不需要,ok?)、

   「我是為你好」(你又不是我,怎麼曉得這是「好」,你先知啊?)

明明只是個路人,講出來的感覺像是當事人一樣,

回他一句,還跟你說 「我是為了你好」,當下真想回他「你怎麼不為地球好,早點投胎去好了」。

現在很常出現「如果版主不舒服可以刪掉」,完全把自己當作死諫的忠臣這樣

在網路上另一個常看到的詞就是「非筆戰,勿回。」 看了就是........,所以都要給你講就對了?

節錄引用自~

酪梨壽司~找死說話術萬用指南

http://www.cwyuni.tw/blog/post/28524223/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'est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