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句承諾 黃文龍宜蘭教花式直排輪

六年前,黃文龍捨棄千萬年薪,跑到宜蘭教花式直排輪,月薪不到一萬元,他卻甘之如飴,也讓文化國中溜冰隊從無到有,去年還拿下全國溜冰賽國中女子組總冠軍。但讓人意想不到的是,黃文龍會做這個決定,竟是因為多年前的一句承諾。

黃文龍說,他依照母親的期望,大學選擇就讀醫科,但畢業後不想從醫,在電腦公司當客服員,他認真工作,甚至以公司為家,所以升遷很快,年薪有上千萬元。不過,賺了大把鈔票,卻失去健康與快樂。

有一天,他想起小時候學溜冰的事,那時家裡很窮,所以從小一學到國二,教練分文未取,就連出去比賽也是教練自掏腰包,因為教練認為要讓更多孩子體會溜冰的奧妙,他也提醒黃文龍,未來切記不能將這項運動「貴族化」。

「對喔,答應師父的事怎麼沒做?」就為了這句承諾,黃文龍立即辭去工作,搬到好山好水的宜蘭鄉下教花式溜冰。

如同電影《翻滾吧!男孩》的翻版,黃文龍成立選手班,並和孩子們約定,要一起出國拿下世界冠軍。但眼看當時才幼稚園、小一的小朋友,穿上溜冰鞋連站都站不穩,才滑幾步就摔得四腳朝天,「這個夢未免做的太大了吧?」家長們竊竊私語,卻又不忍心說破黃文龍。

但是六年來,小選手們進步快速,從默默無聞,到挺進全國冠軍賽,去年中正盃更有九人進前六強,拿下國中女子組總冠軍,國中男子組亞軍;今年更有七人要參加國手選拔,成績亮眼。

家長廖婉秀說,他很佩服教練對溜冰的堅持,這群孩子才能在這麼短的時間,追上別人苦練十年的成績;更難得的是,黃文龍還會將獨門絕活招式都po上網,與同業分享、一起進步。也因為黃文龍的熱情與信心,家長們都深信孩子們圓夢的腳步愈來愈近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'est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