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嚴長壽:態度決定工作表現 記者李榮聖他克拉拉報導 世界日報電子報(ePaper)

台灣亞都麗緻大飯店總裁、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,1日在聖他克拉拉會議中心演講。
嚴長壽以他兩本著作的書名為講題:「我所看見的未來」、「你可以不一樣」。
回憶他自身奮鬥的經驗,與現場1300位聽眾分享他的人生觀。

嚴長壽只有高中畢業,卻在短短五年之間,從台灣區美國運通的打雜小弟,一路破格晉升到美國運通區總經理。
後來受邀跨足光觀光業,將地點與環境都不突出的亞都飯店,
透過差異化的產品定位,打造為五星級精緻商務旅館,也讓嚴成為年輕人的奮鬥標竿。

「態度決定你能不能在工作上表現的力量。」

嚴長壽回憶,他剛出社會時,因為學歷不足,曾經經歷長達半年的痛苦失業期。
後來進入美國運通擔任最基層的「傳達員」(messenger),為了多學一點技能提高競爭力,
他不但自願在假日服務客戶,並且拿出「垃圾桶哲學」,主動幫忙同事處理別人不願處理的業務,
一步一步往上爬,在28歲那年,傳奇性地出任美國運通有史以來第一位亞洲本地出身的總經理。

嚴長壽說,他從當兵、進入美國運通,再到經營亞都飯店,多次因為不適應而覺得挫折
,但後來都因為轉換心念與態度,化險為夷突圍成功。

他鼓勵年輕人,「學會用多面思考,用更大的廣度蒐集資訊,跳脫自己的角色,超然判斷情勢。」

嚴長壽日前在台灣發表另一新書「教育應該不一樣」,感嘆台灣技職教育形同虛設,
高職與技術學院「學術化」,未來企業將找不到基礎人才,造成產業人才缺口。

對此,嚴長壽在演講中再次強調,社會不必崇拜升學主義,因為「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當博士」,「社會需要有更多的螺絲釘。」


Read more: 世界新聞網-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- 嚴長壽:態度決定工作表現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'est La 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